有助於提升癌症患者於化療的修復力

CD34 生長因子 (G-CSF + SCF)

SCF + G-CSF 二者合用,比單獨使用 G-CSF 對提升自體的 CD34 造血幹細胞效果更佳顯著。

G-CSF 成功增加多種淋巴癌患者化療後的 CD34 造血幹細胞 (NHL, 非何傑金氏淋巴癌; MM, 多發性骨髓瘤; HD, 何傑金氏淋巴癌)

G-CSF 使用在病人化學治療後,以加速中性球的恢復,減少感染的機會。 G-CSF 被證實可預防或治療化療後的嗜中性白血球低下合併發燒症 (febrile neutropenia, FN)

接受化療的患者最常見的毒性 ~ FN 併發症,包含嚴重感染,導致住院,增加醫療資源的支出及死亡率。G-CSF 被證實可預防或治療 FN。
 
G-CSF為高價藥品,因此限制了在臨床上的使用。因考慮昂貴醫療保險費用,國外治療指引建議初級預防 G-CSF 的使用,是化療後預期發生 FN 風險大於 20% 的癌症患者。

G-CSF 已在癌症化療臨床上使用,具有改善癌症化療造成的口腔黏膜潰爛與貧血症狀;而目前國內於固體腫瘤的初級預防,G-CSF 並不在健保給付範圍內。